Thursday, June 3, 2010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工作上,即使碰到我不爱做的,
极少会推卸给人。
同事问[为什么?]
我轻轻回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可是,却不能阻止自己向朋友诉苦。
[她很懒,我忙来忙去30分钟后工作仍然搁在那里。]

另一位相识在旁听了嗤鼻,
本以为他为我打抱不平。
他竟说[我最讨厌人说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不爱人说你,但为何说人?]

我强辩[我不会告状,更不会往背后插她一刀,累坏时向朋友说说总可以吧。]
他轻轻冷笑,[要么就像高臣投诉,要么就做,不要说人。]

唉,
工作时没有我自由选择的权利,
气都得往肚里吞,
工作后?不了。

把你的理论往肚里吞,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既然你不爱接受我的理论,亦别要我强屈于你的道理。

收起你爱授教的态度,
爱听就留,不爱,请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