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孤掌

女孩喜欢一男孩,
奋勇告白。

男孩在人前说[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但却对女孩说[目前不想恋爱。]

于是女孩真以为一切只是时机问题,
屈身说[我愿意等。]

朋友佩服其女孩勇气可嘉,
一个个暗地伸出援手,
想把女孩塑造成男孩喜爱的类型。

至自一日,
曾经老跟着男孩后面跑的女孩止步了,
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曾经爱盯着男孩的两只黑溜溜的眼睛也开始不离地。

我问[为何泄气?]
女孩说[身为一个女孩,该做的我都做了。]
[那现在怎么样?放弃吗?]
[你没看见我的眼睛,写着哀怨两字?]

人说谈恋爱最好找个性不同的人,
以长补短。

亦有人说若不能找到心灵伴侣,
一切都属缺憾。

我外向,她内向,
永远没有交叉点。

可这一切都可以因爱而化解,
并不是难题。

然而,最不堪的,
莫过于难鸣孤掌。

[他喜欢文静的女孩,刚刚他看见我不文静的一面,肯定对我大打折扣。]
[可你就是你,改得了一时,总不能一辈子都当不回自己吧。]
女孩点头,[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那一个。]

女孩,那将不会是这男孩。
我说过,择其所爱固然重要,
可总不能爱得迷失方向,失去自我啊。




无论如何,不尚失爱的能力仍是值得庆幸的是。
比如说,爱上一首动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