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我爱你一辈子。

弟弟指着powerpoint的最后一章,
[这些都是骗人的。]
我睁眼
[真的都是骗人的?]
他轻轻嗤鼻。

我一直任性,
不相信刚刚步入恋情的情侣之间的承诺。
嘴上挂着的[一辈子][一万年]都靠什么证明?
但选择不断相信的人比较幸福。

曾经眼看爱侣信誓旦旦地深爱对方,
一眼看对方一步一步冷眼后退,转身离去,
潇洒自如,曾经优柔的,顿时便变得果断。

若这是4年前你说的一辈子;
若这时我们轻易被动摇地一辈子;
若这时彼此互不信任的一辈子。

[我爱你一辈子],
是不是也概括了[我包容你一辈子。]
[我信任你一辈子。]
[我疼你一辈子。]
[我照顾你一辈子。]
[我无任付出一辈子。]
还有,
[我不变心,一辈子。]

我抬头再看弟弟手指着的powerpoint,
[I 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 一句仍然闪闪动人,
可是感情早已破灭,
承诺此字再被糟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