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雨天鸡尾酒

今夜下雨,
微微的。

在英国的那一段日子,
每每下雨,我都特别想把雨天的感觉描述出来。
可是英国的雨天特别矜贵,
待天色渐明,
在迈开脚步践踏雨水时,
就会淡淡忘记其雨天的浪漫感觉。

就像离开英国后,
任凭你如何记念;
任凭你如何翻阅照片,
呼吸的仍然不是英国的空气。

小娴说台湾有一家叫[三重奏]的有名酒吧,
有夺得台北鸡尾酒大奖的酒吧在那里为顾客调配心情鸡尾酒。

好像失恋的女孩可以要求一杯[不忠]
或是刚刚陷入爱河的更可以要求一杯[你会爱我很久吗?]

若我能如此神气,
我一定天天给自己调酒,
也给你们调酒。

若友人失恋,
我不言语,
只递上一杯[忘记他。]

若朋友生日,
递上[生日,永远快乐。]

若男孩惹我生气,
我把[伤心]搁在桌上,
要他喝。

现在的心情,
应该是[ Newcastle Monument 的雨天]

这是家中我最爱的一盏灯。

刚刚把它亮了。
爸爸路过把它息了[很多盏灯都亮着呢。]
我过去把那很多盏的灯都息了,
唯独它。
下一次想家时,可以调一杯[家里的那盏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