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清晨

清晨,
把棉被折好,
把工作服烫好,
便匆匆往洗澡间走,
[务必在洗澡后继续未完的论文。]我说。

梳洗完毕,
端上热热咖啡,
摆上两枚牛角面包,
一本《不二心》乖乖呆坐在窗边。

我不能抗拒,
这美丽的早晨。
阳光;凉风;咖啡;早餐;音乐;文字
还有我窗边朵朵盛开的紫邹菊。

此刻短暂的愿望竟是快快完成论文,
好好享受每一杯清晨的咖啡。

不需要一边听亦舒说话,
心脏一边加速蹦跳
一边给客人端水,
一边计算距离交功课的日期。

亦舒说多年来自己习惯不变,
清晨5时自动爬起来工作,
若我也有这般能耐,
就毋须在12点中午还酣着未完的咖啡。

恋上亦舒绝对是因为其母,
恋上白色衣裳亦是如此,
母亲留恋的一切美好事物,
多能引起我的共鸣。

唯有说起勇气与洁癖一项,
我无地自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