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道行

我工作的地方是一个老少咸宜的自助餐餐厅。
所以常接触各式各样的人。
有一家和乐融融的;
有不怎么和蔼的;
有顽皮的;
爱吃霸王餐的;
亲切可人的;
不爱道谢的;
喝醉的;
爱喝红酒的;
时髦的;
超重的;
相爱的;
或看起来不再相爱的;

还有,最让我动容的。
[Hiya,table for..]
[Just One.]老公公竖起食指。

若平时的话,我一定会重复对方句子,好像[Table for 4 yea?]
可若是对方只是一人用餐的,

我不会刻意重复,
即刻点头微笑,为他张罗一切。

他的老伴呢?
孩子呢?
又或是曾经互拍对方胸口的老朋友呢?

我是一个不能独自用餐的人,
除非是一人旅行,
若不我宁可饿得发抖,
亦不一个人吃饭。

每次看见有人单独吃饭时,
都深有感触。

也许,今后,我不那么想了。
男孩说[再成熟一些,别再把自己的思想套在人们身上。]
是,我不该。

就像每一次被朋友发现自己躲在房间喝红酒一般,
他们总说[为什么那么可怜?我们可以陪你一起喝啊。]
我笑说[不不不,我爱一个人喝红酒,唯独红酒。]

今天在餐厅一角发现一个华裔女子,
一边慢慢细嚼面条,一边用苹果阅读电子书。

我观察她良久,
她不曾抬过头。

我以为她失落,
然后她笑了,
手上的文字让她微笑。

我及时收回我心里的呢喃,
我真不该快快给任何一人下定论。

一个人能活得自得其乐已很了不起,
能忽视别人的眼光道行更高。

学海真无涯,
待我学习的事与物还很多。

1 comment:

  1. 以前的我也是抱有这样的想法。。害怕单独一个人。。然而,渐渐发觉有时一个人也很舒服。。很享受。。我想你渐渐也会乐在其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