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记忆。

和旧朋友在外聚餐,
畅谈起许多年前的往事时,
记得较多的人是我。

友人惊叹,
[你的记忆力怎么可以这么好?]
她曾许下的愿望,她忘了,
而我竟然记住了。

对旧事保有深刻记忆,
是人见人夸的。

因为自己除了对味觉敏感,
所触碰到的事与物,
都可以让我联想起往事开心,或是不开心的。

再仔细一想,
其实不然,
也许,这也是一种遗传。
若是我告诉你我妈妈的记忆力比我强上一倍?
许多许多的事都是她在提醒我。
甚至是我自己的事情。

所以,对她有恩的人,
她分外感恩。
纵使只给她一份恩,报上九分仇,
那一份恩,她还是会还,
当然,另九分仇,她亦会记一辈子,
她说[有恩必报,有仇必还。]
然而我看到的她还是不断地在报恩,一份恩,还了十分还在还。

也许年轻,
铁石心肠,
所以常常都是我和弟弟给妈妈提醒,
[别忘了她是你的仇人。]
她吱吱唔唔,嬉皮笑脸,混过去了。

还好自己只遗传了一半。

从前的我不喜欢自己过人的记忆力,
认为自己在滥用脑容量,面对课业时又不见得记忆力好。
也认为因为自己比别人在乎,
所以我记得,然而人们却忘了。

可是当我遇到记忆力比我差的人越多,
我开始相信,
是自己的记忆力过人,
感情也许也丰富一些。

我对男孩说,
[你记不得的,我都帮你一一记着,
我会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
直到你记得为止。
唯一要求的,
就是当向你叙述往事时,
不要表现得不在乎,
不要怀疑那是不是事实,
因为我在乎,所以我记住了。
而我记住的,都是真的,
不含半点虚假。]


用餐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