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远距离

和男孩在一起已两个年头,
远距离恋爱也将近两年。

这段日子不是不折腾的。

有人说,远距离的恋爱最美,
相隔两地的爱侣凭着纯纯的爱维系着彼此的爱,

维持地越久,

证明彼此的爱越深。

有人说,远距离的恋爱最苦,
相隔两地的爱侣,任凭使出最大的力,最强的思念,

都无法给对方一个深切的拥抱。

张小娴说,
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男孩说,
我最害怕听见你说
[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
我说
[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何尝不是不在你的身边?]
男孩笑了,我亦对自己的独立思想啧啧称奇。

可后来发现远距离恋爱并不是拥有独立思想就能胜任的。

一个快乐的远距离的恋爱,
无非是双方都得是独立人士。

没有别的。

他们要比一般人坚强,
比一般人能耐,

比一般人耐得住寂寞,
比一般人更信任对方,
比一般人更懂得生活,

忌讳以爱侣为生活宗旨。

尽少埋怨对方缺乏关心和联络。

把一切的不快归咎于远距离。

眼泪悲伤是一种奢侈,

不落泪,不感伤。

若不,体无完肤,后果慎重。

他们相爱,

可是忌讳相偎。

纵使迈入两年的远距离恋爱,
我仍是个学徒。

这第二个年头的晚上我感触良多,
可是感动的话我怎么也形容不出来。

若不是事事难料。

曾经大声嚷嚷自己不惧远距离恋爱,
挨了两年,

也是时候从虚拟走进现实。

若是女孩刚刚才要背起背囊上路,
记得携带两种药,

止哭,止悲伤。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