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闲空。

人是不是都在该忙的时候,特别闲空?
考试要到了,
于是昨晚拍拍屁股,早早上床睡觉,
今天早上给自己调闹钟,
使劲力气地把自己叫醒。
醒来之后很没有志气地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要给自己做一份很好的早餐。]
于是,花了半个小时做了一份美式早餐。

由于有很多的事要做,
我不允许自己看戏,
不允许自己看书,
不允许自己攀谈。
可又没有动力拿起书本复习。

所以,我闲空着,
打开窗户让阳光洒在自己身上,
嗅嗅清凉的空气,
酣一酣咖啡,
心情更随着电脑播放的纯音乐起舞。

我纳闷着,
我很忙,
可是我很闲空,
为什么?

友人[ 那什么时候是你真正该忙的时候?]
答[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时候。]




春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