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第三名。

考试过了两天,这两天来,我没有闲空着,
戏剧占了我大部分的时间,一个,两个小时地消耗着,
在想,我不痛恨时间的脚步,只是,我不喜欢黑夜,偏爱白天。

我的生活里,不可欠缺的东西有很多,
我不能没有电脑,不能没有网路,不能没有电话,戏剧,小说,纯音乐,
偶尔,也不能没有较柔的线上游戏。

一直有一个游戏,是我每一天一睁开眼,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
赶紧赚钱赚分数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一直位居第一的我被一个朋友
赶上了分数,在游戏上拼得你死我活。我不甘心他后来居上,他不避嫌的
在我面前大摇大摆地越过。我气。

所以,我把大多的心思放在该游戏上,早上眯朦着眼睛,下课后
油头垢脸地猛按滑鼠,晚上迟迟不睡,一直要超越对方。

就在近几天,我很努力地赶上了对方的分数,再次位居第一名。
很是兴奋。
第二天醒来,原以为狡猾的他又再超越我,可是,对方的分数却原地不动。
我欣喜,赶快再赚多一点,让他追得吃力些。
第三天,还以一样,没有动静。这一次,我失去了原有的兴奋,我失望了。

也不晓得这是第几天了,他没有进攻,我对该游戏的兴趣也减半。
在想,我宁可有伴,也不要高高在上,孤寂一人。

常常我们都会被问到最喜欢的号码是什么,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真正的幸运或是特别偏爱的数字。
说没有太没有个性了,所以都说自己在班上的编号。
今年[11]明年[7]后年[6],不曾坚持过。

也有很多人偏爱[2],他们说还有进步的空间。
个性更强的要[1],叫我第一名。
华人不喜欢[4]他们说此数不吉祥。
然而出奇的是,妈妈在选车牌时选了[400]号。
问她为什么颠倒传统观念?
她说,[我们家有四个人,每一个人都是一百分。]
我轻轻微笑,没有告诉她这一句话很有智慧。

这一刻,
我认真地想,我不要第一名,孤身作战,太寂寞了。
我也不要第二名,因为第一名的决不会真心地和第二名的交朋友。
我还是位居第三好了,能和三名以下的打成一片,第一第二的也
毋需对我有太大戒心。

可是喜欢归喜欢,总不能事事求是,
三碗云吞面,三间房子,三个孩子,三个美梦,三倍体重。

但始终相信每一个孩子或是上班族都有过这一个经历。


试问有谁不爱星期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