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问与答

记得中学女性荷尔蒙旺盛时期,
一班女孩都会围在课室一角窃窃私语,
话题多数只有两种:
一,讨论是非,
二,讨论男孩。
而我记得当人家问我问题,
在我回答他们之前,
一定加上一句话:‘呐,我告诉你,可是,你不可以judge我。’
一定要在大家意思意思点头之后,才开始引以为‘秘密’的‘秘密’。

不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只知道,从真正懂事以来,
都是一个活在人家眼光之下的人。
害怕人家怎样看,
害怕人家怎样judge。
这样的性格有时活得真不是滋味。

渐渐地,长大了,
身上的秘密也少了。
一大班朋友出来,
没有什么谈不得的。

再来,随着年龄的增长,
秘密好似也越来越不值钱,
你想说也未必有人乐意去听。
加上生活圈子越来越大,
你的秘密,你以前第一个仰慕的男孩,
没有人认识,
况且,谁不曾仰慕男孩子?

所以朋友大大方方地问,
我们也就大大方方地答,
是没有以前花痴般大笑,
但少了那一份真挚,
蒙上了薄薄一片造作。

除非现在还有中学朋友问我中学的过去,
要不然,只有一个问题,
让我在回答别人之前,
还会补上一句:我告诉你,但你不可以judge我。

友人:你的偶像是谁啊?
我:我告诉你,但你不可以judge我。
*点头*


喜欢他有十年之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