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既然只是朋友

刚刚在网上听完三毛生前叙述她在荷西的棺木边为他拭血再为自己拭泪的一幕。
听着三毛颤抖的女儿声,让我怔怔地落泪。

人生之所以矜贵,
是不是因为人只有一生,即便来世重逢,感情培养亦得从头再来。

前世你是我最爱的女儿,可今世我和你分隔两地,你不认识我,而我也不认识你。
记得母亲曾说过,[下辈子,由你来当妈妈,我做你女儿。轮流付出,公平。]
听得我啼笑皆非,但是却十分乐意。

亦舒写过:[写作人无论写什么,当然是写给爱我们的人看。讨厌我们的人千万别理他。]
说得好啊!前几年读这一篇文章的时候不以为然,今天好似懂了。

曾经为了朋友之间的摩擦而懊恼。
一张冷冰冰的脸,随时就备的爪。
面目狰狞。十足反胃。
问自己对对方做了什么?
把整个脑子翻了过来还摸不着头绪就被吼住了。

好,既然只是朋友,
话不投机,随时还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在想当时的我多笨啊,
不如把伤心的时间用心做事,
不如快快拭干泪水,把青春时间留给自己,
多读两本书,多识两个字?

我有我的日子要过,
没有太多的精力放在一个不懂的珍惜我的人的身上。

不管你在家里是个小霸王还是掌上珠,
出来社会,谁又不是家里的公主王子?

说好了只是朋友,起码得尊重是该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