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第三者

友人说[起初我很讨厌第三者。]
一阵沉默之后,我大略知道话中的玄机。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唯有真正尝试过
夹杂在两段爱情者
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被背叛的男孩,一定把另一个男孩恨得牙痒痒。
或是稍微有意识的,更恨背叛他的女孩。

因为他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

从未体验多角恋情的幸运者,
更是执著
[我一定一定不会成为人家的第三者。]
或是
[我不会做出如此伤天害理的事。] 斩钉截铁。

等有一天无论是前者或是后者都遇上了
该爱却又不能爱的另一半时,

他们踌躇不决,

顿时领悟真谛。

若硬要追究的话,
是不是都该把责任都推卸在爱情身上?

男孩女孩都没有错,

错在这个时间我们碰上了

错在这个地点我们遇见了;

错在感觉;

错在多情;

错在喜新厌旧;

错在该死的远距离;

错在个性;

错在脾气;

错在我不讨喜;

错在不懂得珍惜;

不胜枚举。

在想,
爱情是不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

跑在前头的不一定就是赢家,

所以即使遥遥领先亦不能怠慢,

或稍微瞌睡休息。

若后面的后来居上,
来得及的就加快脚步,

来不及的,

要不就退出比赛,

要不待前头的筋疲力尽,

再全力冲刺。

问是否值得,
观众无法给以明确指示。

尽管遍体鳞伤,
尽管泪流满面,

始终还是得站起来,

走出战场,

为下一场比赛在做准备。


但我们一生寻觅的,
何尝不是一个愿意在跑道上
与你携手慢跑一辈子的那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