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玫瑰

我想女孩不管活到什么年纪,
都还是喜欢收到玫瑰的。

尽管很多人说玫瑰太俗气,
尽管很多人说真花不实际,
但是,
当一朵朵盛开的血红玫瑰香味扑鼻的映入眼帘时,
很少女孩不会不多看一眼,
很少女孩不会不为之微笑。

曾听男孩说
[送玫瑰花示爱,太俗气了。]
是俗气,可是,女孩爱。
收到玫瑰的女孩脸上那一抹的笑容,
不需要言语,
你知道此时此刻多么幸福,
而没有收到的,
多数是不屑的说
[我不喜欢玫瑰。]
或是[我觉得不切实际。]

总比坦诚地说[我羡慕你。] 来得容易。

不送女孩玫瑰的男孩总说一句话
[你不觉得送花很不切实际的吗?一下子就凋谢了,不如买些实用的礼物。]
或是[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女人那么俗气,喜欢玫瑰。]
女孩听了,本来喜欢玫瑰的,
都得眼角看着地面,

微微笑,点点头,表示同意,
不然,她可也是一个俗气女孩。

男孩不懂吗?
玫瑰是俗气,然而爱也是,
因为女人对爱的见解不是心型就是玫瑰。

男孩不懂吗?
玫瑰是不切实际,
但你不也一早知道,女孩对爱情的憧憬天马行空,
既然看清了世上没有骑着白马的王子;
没有可以变成王子的青蛙,
至少,还剩下一束玫瑰吧?

男孩不懂吗?
正因为玫瑰不能长期盛放,
女孩才在收到玫瑰的后5天,
日夜给它洒水,亲吻。
因为她知道绽放的它开始凋零。

男孩还不懂吗?
女孩有时也要一个不切实际的惊喜。

很多女孩说[玫瑰太俗,喜欢玫瑰的女孩比比皆是,我要做特别的。]
然而我说[我不特别,送我玫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