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禁忌

热恋时期的男女朋友
或是极力追求女孩的男孩,
常常都会放大自己的甜蜜感受,
而忽略了身边朋友的心情。

经常碰见的,
是热恋着的男孩目光散发浓浓爱意
告诉我[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我女朋友。]

一开始仍觉得窝心,
忍不住用力点头[什么话,一定一定。]
然后再上演一出又一出的难分难舍情节。

不久后,
恋情告吹。
男女角色都换了,
可是剧本仍一成不变。

[记得照顾她,发生什么事第一个给我打电话。]
[麻烦帮我看着她,谢谢你哦,改天请你吃个饭。]

从猛力点头,渐渐地见怪不怪,麻木不仁地轻轻微笑。

印象中我还听过最滑稽的,
[你们要好好相处,互相照顾啊。]

照顾女孩是男孩的责任,
为朋友两肋插刀是朋友的责任,
我们友情建立多年,
真不用区区一个刚交往几个星期或几个月的男孩来指点。

男孩是否都以为女孩一旦恋爱了,
便丧失独立自主的能力,
变得百般依赖?
那只是爱情的催化剂,
友情不来这一套。

和男孩刚开始恋情时,
我做了几个禁忌声明,
[不要太粘人的爱情。]
[不要给我太多的束缚。]
[不要叫我任何一个朋友帮你照 顾我。]

前两个禁忌早已被打破了上百次,
而最后一个,仍然坚持着。

我已成年,懂得照顾自己,
况且,朋友他并没有那个责任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