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善变

从前自己说话很满。
尤其是[讨厌孩子]一话。

小的时候给舅舅的孩子充当保姆,
对小孩溺爱非常,
布置房间的时候不忘贴满表弟妹的照片。

几年后再回家乡,
孩子长大了,
顽皮了,
造作了,
我不喜欢了。

所以天天把[孩子到了七岁最不可爱]的话挂在嘴上。
曾懊恼妈妈[为什么当时的我那么不可爱你却视我如命?]
觉得孩子的存在将打扰我和另一半的两人世界,
更不想与孩子分享自己辛苦赚来的钱。

我不知道是因为人类是善变的动物,
还是人心肉做,
总为情绪思想牵连。

可今天工作的时候看见一个姐姐叫个子娇小的弟弟拿碗去,
眼看弟弟踮着脚根也摸不着碗的边际的模样,
我问自己,
你怎么可以不爱小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