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味道。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的记忆方式。
有以视觉为主的,
听觉为优先的。
而我一直都相信,
对于味觉,我是最敏感的。
常常都会因为某一些气味而唤醒我多年的记忆。

即使是普通不过的洗脸霜,
或是房间的味道,
只要让我闻上相似的味道,
当时所有的回忆都会突然浮现,
不需要刻意回想或控制。

说了这么多,
其实是因为逛街的时候,
看到了一瓶15岁时最想要的香水,
而当时还小,
舍不得花钱买,
今天看到的,刚好情人节半价,
在以3秒考虑的情况下,
买了。

回家,喷在手背上,
回忆接踵而来,
感觉很好。

回想起来,那可是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时光,
只是当时的我不以为然。

很多事情都是在经历的时候,
不觉得有意义,
在经历的时候,很想时光飞逝,
想尽快逃离,
想快点长大。

然而当我们慢慢走过来了,
乍看之下,
曾经的辛酸,
原来可以一笑置之,
曾经的沧桑,
原来只不过如此。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