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谢幕。

从小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为人极度敏感,多虑。

当树在那篇《祝我生日快樂》写道
《流波上的舞》的那一首童谣,
我猜测自己一定是星期三出生的孩子,
然而,庆幸地,我不是,
我是一个星期二出生的孩子,然而这孩子,充滿喜樂。

一直以来,我的部落都较为黑暗,
因为,快乐的时候,
我都在专心玩乐,
没有心思花在字体上。
对我来说,
文字给我疗伤多于与我分享喜乐。

然而快乐的日子我不会记得很久,
反而曾经让我伤心难过的,
我牢牢记住。

曾经以为自己在乎的,
原来,还是输给了时间。
我努力回头望,努力回想,
回首当时的伤痛,好似在翻一本杂志,
看一部催泪的电影。

我们常说人生很短,
然而我发现,
沉痛的悲伤若是走过来了,
也可以很短。

曾经在乎的,
现在不了。
曾经忽略的,
现在在乎了。
曾经让你快乐的,
现在不有趣了。
曾经让你烦恼的,
现在可以一笑置之了。

我微笑看着那一出催泪电影,
曾经沧桑的故事,
终于谢幕了。

2 comments:

  1. ''文字给我疗伤多于与我分享喜乐''

    你怎么总是把话都说进我心里面?
    鸡皮疙瘩一直起~

    ReplyDelete
  2. 我只知道演讲时老师说:让我起鸡皮疙瘩的演讲,就是好的演讲。
    还不曾听过文字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啊。哈哈。你给我快点update你的blog,其余的先搁着。: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