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鞭策。

和朋友谈了四个小时的电话,
她问:[你会有这个时候吗?觉得自己不够自己。]
[当我觉得别扭时,会。]
[我觉得我活在人家的眼光之下。]
[我也一样,因为我承受不起不好的批评。]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无所谓,甚至还满喜欢。]

其实不是我喜欢虚情假意,
任谁都不会喜欢虚情假意的友谊,
只是我觉得活在别人眼光下的自己,
就好像在压力下成长的孩子。

一只只的眼睛鞭策着我努力向上,
一只只的眼睛告诉我我还不够好,
一只只的眼睛提醒我你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在眼里,
不要行差搭错。

所以,很多时候,
我都爱把自己关在房间,
不受外界滋扰。
不去猜测人家对我批判。

但我也一直都相信,
因为我活在人的眼光之下的关系,
让我成长得快也适应得快。
所以我说我喜欢,
喜欢不断前进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深深被互相吸引着?
不一昧的高谈情侣关系,既使是朋友,也都会有互相吸引的时候。
是什么让我只爱和你聊天?
是什么让我沮丧时挂念你?
是什么让我对你特别好?
你可靠,你善良,你幽默。
始终有个理由,
始终还是有相抵的利益关系。

是不是就因为这样,人要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
让人喜好接近你,
让人觉得和你在一起可以一起进步,不会后退。

相比下来,这岂不是一种活在人眼光之下的例子?
追根究底,发现这也不全是一场利益关系,
反而是互相寻求伴儿的条件。

当然,无论修养多好,学识多高,
想要交一辈子的朋友,
讲的,还是一个‘心’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